警局
____________
伯賢手上拿著一張單字。
「組長。」
「怎麼了?」
「這個男人,身上並沒有毒素。」
「確定?」燦烈瞇眼,思索著,「可是一個剛死掉的人會面色蒼白成這樣?」
伯賢將單字放在桌上,「你看,這裡的檢驗都未含有任何藥物毒素,而且我剛剛看了這個屍體。」
「你去看?」
伯賢點點頭,「他的脊椎斷裂,所以可能在勒脖子時從後方攻擊,可是其他的人都是有吸食毒品的,身體都出毛病了。」
燦烈對他微笑,「你真厲害!」
伯賢也以淡淡的笑容回道,「不會。」
看著燦烈的臉,就覺得心都痛了。
別開臉,伯賢道,「我先回位子去了。」
「去吧。」
又是這種笑容,
朴燦烈!
你老是這樣撥弄我的心是想怎樣!?
走回位子,身旁的暻秀靠在椅背上,手拿照片研究著。

「怎麼現場都沒有證據呢...?」
燦烈頭痛的揉揉額頭。
這幾天調查這個不吃不睡,看樣子身體在拉警報了。
拿出一顆藥丸,燦烈將他吞進去,然後繼續低頭看資料。
這一切伯賢都看在眼裡。
他生病了?
不是,那不是感冒藥...
是什麼?
伯賢根本沒辦法專心工作,終於忍不住拿起手機。

〝頂樓見面〞

手機叮咚一聲,燦烈拿起手機,然後和伯賢對視。



「你是傻了吧?」
「什麼?」燦烈有些無語,一上頂樓就立刻被罵。
「調查固然重要,但是這樣不吃不喝不睡怎麼行!身體不要了!?」
原來是擔心他啊。
燦烈並沒有因此感到開心,「我的身體我想怎樣就怎樣,邊伯賢,你覺得我和你在當年發生了那件事後還可能當朋友嗎!?我不是以前的朴燦烈了...不,應該說,以前的那個朴燦烈是被你拋棄了,而現在這個朴燦烈只是勉為其難的支撐著這副身體,這個我,也可以隨時就丟棄!」
伯賢流下眼淚,「為什麼你要走那麼快,跟我告白隔天就走人!為什麼不等我回答!」
「你的不語就是回答!」
「朴燦烈!」伯賢的眼淚無止境。
「怎麼辦...已經無法回去了呢...」燦烈摸摸伯賢的頭,「就當你甩了我吧,不論真相是如何。」
「我不要,我喜歡你啊!」
燦烈微微一笑,「我會當你在開玩笑的。」
轉身離去的背影是那麼的熟悉,伯賢蹲下放聲大哭。


拿起藥瓶,燦烈打開蓋子。
他想起伯賢在頂樓跟他說過的話。
「可惡...邊伯賢...」
燦烈將藥瓶關起來,不打算吃藥。
直到視線模糊,沒有力氣。
「朴燦烈!」
世勳跑向前,「你沒吃藥!?」
「……」
「你想死想瘋了嗎!?你以為你的身體負荷得了嗎!」
「世勳...怎麼辦?」
朴燦烈哭了,而且哭得很慘。
「為了那傢伙生病,不值得。」

朴燦烈有很嚴重的憂鬱症。
他對伯賢告白後,隔天便到美國留學。
時間下來的壓力無法釋放,只會日積月累。
然後沒多久就回國治療。
但是病情沒有好轉,只要沒有藥物控制,燦烈就會有想自殺的衝動。
為了一個不懂自己感情的男人如此,不值得。

「世勳...」抓著世勳的衣服不肯放手。
好險今天只有他們兩個加夜班。
世勳鬆一口氣,要是大家知道燦烈有憂鬱症不知道會怎麼想?
邊伯賢...

「吃藥。」世勳打開藥瓶,拿出藥丸。
他覺得,燦烈似乎更嚴重了 。
伯賢來這裡工作之後,燦烈雖然表面裝作沒事,但誰看到使自己變淒慘的罪魁禍首不會瘋掉?
幸好工作時燦烈你還能保持清醒。
世勳看著這顆大得不像樣的藥丸,難過嘆氣。
然後半強制的讓燦烈吃藥。

「給我打起精神!」世勳真的無法看著他再這麼痛苦下去,「為什麼要這麼殘忍對待自己!回答我!朴燦烈!」
燦烈並沒有對他的話有反應,只是哭道,「他對我很重要、很重要...」
「起來,回家!」世勳扶他起來。


燦烈一如往常的上班。
世勳拿著一杯咖啡出來,走到燦烈面前。
「我要上班,要說什麼快說。」
世勳拿出手機,上面顯示:

〝54通未接來電〞
〝28通新留言〞
「朴燦烈你要怎麼負責!」一雙熊貓眼掛著,世勳手機響起。
「老婆~~我沒事沒事,只是昨晚加班關靜音而已....恩....恩恩老婆...」
從世勳表情看上去明顯是被訓了。
燦烈手抵下巴,沉默不語。
就算想笑,也不能笑。
「噗...」


「我說我是冤枉的了!」一個〝古桐色〞肌膚的帥氣男孩被拉進來。
而且穿制服。
「你坐下!」旁邊的刑警貌似有些不悅。
「真是!都說不是了!」
暻秀抬頭一看,對上旁邊的刑警的眼睛。
「暻秀,交給你啦!」
「我?」
「加油!」刑警彷彿將這男孩當垃圾丟棄一般。
那自己是什麼!資源回收桶喔!
打開電腦,暻秀敲起鍵盤。
「名字。」
「金鍾仁。」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未完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太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