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可以跟伯賢分手嗎?」燦烈看著眼前的女孩。
「為什麼!」素婷突然大叫,「我跟他在一起關你屁事啊!」
燦烈也沒給他什麼好臉色,「伯賢他想要當明星,自然不可能交往了,現在不分,以後還是會分。」
看著素婷憤怒的離開,燦烈嘆口氣,蹲了下來。
這樣是對的嗎?
分開他們換取伯賢的夢想是對的嗎?

事實告訴我,是錯的。

因為,
素婷死了。
她在死前留下一張紙條。
〝是朴燦烈要我死的〞
可是我沒有看到她的屍體。


「朴燦烈你這壞蛋,為什麼不去死一死!」伯賢不斷想擺脫俊勉的束縛。
「...」
「我會讓你生不如死的!」伯賢紅著眼睛,掛著淚水,往房間走去,然後把所有燦烈的東西都全部丟出來。
玻璃塑膠什麼的全部打破。
「邊伯賢!」俊勉跑了進去。
燦烈跪坐在地上,看著成員們的鄙視目光。
「沒想到你是這種人。」世勳冷眼看他,走回自己房間。
燦烈也無法說什麼。
說素婷是他害死的也無話可說。
珉碩拿起被伯賢丟出去的衣物,然後看了一眼燦烈道,「來我房間吧。」
然後在地板上鋪了床墊,「先睡這吧。」
燦烈沒回答,只是坐在床墊上,魂不守舍的樣子。
「你為什麼要這樣做?」
「因為想讓伯賢完成他的夢想吧,但是我是錯的。」
「真的是你叫素婷去死的嗎?」
燦烈看他一眼,「你會這麼問表示你已經不相信我了。」
「燦烈...」
燦烈站起來,「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個人,所以我不會奢望現在有人在我身邊。」
說完,走了出去。


走進客廳。
〝叮鈴玲___〞
手機響起,是媽媽打來的。
〝燦啊,救救媽媽!媽媽快死了!〞手機傳來女性的哭喊聲。
「我說過了吧,你不是我媽!」
〝我以後不會了,會乖乖的,快來救我吧!〞
「抓你的那個人,不會是吳亦凡吧?」
〝對對!燦你快來救我啊!〞
「你知道吳亦凡想要幹嘛!你居然還叫我去找他,我也是男人,卻要被壓在下面一輩子嗎!」
15歲開始倒酒,高中被開了苞然後開始陪睡。
每天都是不同的男人。
這是永遠的秘密,說出來都會髒了嘴。
即便一開始就沒乾淨過,
吳亦凡,
可惡的男人,怎麼這麼賤...
「最後一次了。」燦烈緩緩道,「把住址發過來。」
拿起外套,燦烈將手機放進口袋。
「你要去哪?」
轉頭一看,是世勳。
「喔...出去走走。」燦烈指向門口。
世勳剛剛聽到他與媽媽的對話了。
被壓在身下是什麼意思?
「...」看燦烈走出去,世勳垂下眼眸走回房間。


「媽!」燦烈走進房子。
一位女人跪在地上,然後一看見燦烈就跑了出去。
算了,
反正不是第一次了。
「有什麼話快說,我沒有心情陪你耗。」
亦凡對身旁的兩位男人招招手,然後對他們示意。
彷彿早就討論好一樣,燦烈被人抓了起來。
「放手!吳亦凡你知不知道你很賤!快放開我!」
然後被人帶到一間房間,躺在床上,雙手被綁在頭的上方。
「啊啊啊!」燦烈的眼角流下淚水。
亦凡走進來,讓其他人出去。
「不要裝什麼清高了,你媽根本不可能會還錢,所以只好用你的身體來還。」
「你不要這樣,我很累。」
亦凡不顧燦烈的掙扎,坐在他的大腿上,粗暴的撕掉他的衣服。
「吳亦凡!」燦烈大聲吼叫著,手背不時撞倒床頭櫃,紅了一大片。
「你媽在我這裡做了什麼,就由你來還!」
「她不是我媽!啊啊!」燦烈的身上被脫的一絲不掛。
「但是她把你養大的,要怪就怪你天生被人幹。」
「我不要做,吳亦凡我不要做!拜託不要!」
亦凡抓住燦烈的頭吻了下去,腦海中浮現的卻是伯賢的臉。
一想到他,眼淚更是無法克制的流下來。
舌頭深入燦烈的嘴裡翻攪著。
現在亦凡只想要更多。
唾液從燦烈嘴巴流下來,和眼淚合圍一體。
然後,也脫下自己的衣物,將燦烈的左右兩隻腳分別打開。
隱密的私處被展露無疑。
「吳亦凡!我不想要再做了!我很討厭!」
看燦烈害怕的樣子,亦凡只是摸摸他的柔順黑髮,然後奮力一挺。
「哈啊啊啊!」
身體要被撕兩半的感覺。
還是被上了。
他還是被上了。
老是說吳亦凡賤,原來賤的是自己。
從高中到現在被上過幾次了,被強暴過幾次了。
亦凡吸住燦烈的脖子,然後開始抽插。
上上下下都被摸遍了。
也沒有乾淨的地方了。
...
我還真可悲。


燦烈脫著疼痛的身體。
身上全部都是傷痕。
臉頰上有紅腫的痕跡,嘴角也被亦凡咬破。
手腕也有繩子的勒痕。
手背更是一片淤青。
脖子也是一點一點紅紅的。
好險現在是晚上,看不清。
不然可能會想去死。
但最疼的,還是下面傳來的疼痛。
即使做愛完洗澡後,還是有吳亦凡的氣味。
討厭...
燦烈是多艱難才走回家的,打開門,只有世勳在客廳。
這麼晚了怎麼還沒睡!?
燦烈心急之下,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「哥,跟我聊聊。」
燦烈別開頭,不去看他,「沒有什麼好聊的。」
世勳察覺怪異,伸手拉住燦烈的手然後用力一轉。
剛剛才被搞得渾身都痛哪還能禁得起這樣的粗暴。
「啊!」燦烈無力的要倒地,好險被世勳抱住。
「哥你...」先是看見手背上那一塊青紫的東西,然後又看見手腕上一條一條的傷口。
「沒什麼,你去睡吧。」燦烈無力想揮開他,卻沒辦法。
「哥,難道你...」世勳懷疑著開始檢查燦烈的身體,看見脖子到下方的鎖骨那裡都是紅點,笨蛋都猜得出來。
「你被怎樣了嗎?」
燦烈也覺得瞞不下去了,況且他好想大哭一場。
點點頭,燦烈不敢看他。
被強暴了。
燦烈的眼淚滑下來,那是世勳第一次見到燦烈哥哭。
燦烈哥從以前到現在都未曾把自己的脾氣表現出來,到底是多傷心多無法忍受才這樣。
「哥...」
突然門被打開,一察覺是伯賢要出來,燦烈立刻往珉碩房間跑。
「朴燦烈回來了嗎?」
世勳搖搖頭。
「賤人怎麼還不回來,做了壞事就應該得到報應啊。」
說真的,世勳並不相信燦烈是會說出那種話的人。
而且最扯的事,聽說素婷是在國外死的。
我們半個人都沒有去過素婷的喪禮。
只是打電話來說人死了,有留一張紙條而已。
要誣陷也是輕而易舉不是嗎?
「我要他死,來還一命。」
世勳抬頭看他,「哥你在說什麼傻話啊!」
燦烈隔著門,聽見門外對話。
珉碩也爬起來,「燦烈...」
電燈是暗的,燦烈坐在地板背靠牆上。
看不見表情,卻還是可以知道他那受傷的心和孤獨。


伯賢只是把心痛轉化為恨而已。
燦烈今天穿著外套,然後戴上口罩出去。
「燦烈啊吃早飯吧。」暻秀喚了一聲。
「賤人應該不用吃這種東西吧,浪費。」伯賢瞪他。
開口閉口不是垃圾就是賤人。
燦烈只是點個頭,然後往門外走去。


每天都要罵燦烈才過癮是嗎?
燦烈看著天空,離素婷的死過了一個月了吧。
我愛的伯賢啊。
原本以為不能在一起至少還能當朋友。
現在,你把我當仇人在看待吧。


天空真漂亮。
這是頭又痛了起來。
為什麼最近頭痛會這麼嚴重呢?
不繼續亂想,燦烈才往客廳走幾步。
眼前ㄧ黑,燦烈沒了意識。
世勳因為聽到巨響,從房間出來,看見燦烈倒在地上,慌張的把燦烈抱起來。
「還真能演戲。」
世勳狠狠的瞪了一眼伯賢,然後把燦烈抱出去。
就連旁邊的俊勉也覺得伯賢有點過分。


「是腎臟衰竭,已經很嚴重了,看來是平時對身體的不適不以為意,要盡快做手術才行。」
世勳看著醫生,「如果不做手術呢?」
「死亡。」
看醫生走出去,燦烈睜開眼。
「燦烈哥...」
「我不要做手術。」
「哥,你在說什麼傻話啊?」世勳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憤怒。
「對我而言,死亡才是唯一的解放。」燦烈道,「幫我保密吧。」
「哥...」
「我要出院了,不然成員們會懷疑的。」
不是擔心,是懷疑。
哥,現在你連我們也不敢說什麼了嗎?
「你相信我嗎?」
世勳點點頭,「恩,相信。」
「你在這裡休息,我出去幫你買粥。」
「恩。」
世勳出去以後,沒多久門又被打開。
「世勳?」原本以為是世勳,卻發現不是。
「燦烈,好久不見啊~」亦凡走了進去,關上門。
「別過來...」看亦凡靠近自己,不由得發抖。
「你還真傻啊,你知道嗎?素婷是我前女友,知道我喜歡你以後,才接近伯賢,為了分開你們,素婷根本沒有死,是她自導自演。」
「什麼...!?」
突然喉嚨一縮,鮮血吐了出來。
「你是生了什麼病?」
「腎臟出病了,就快死了,你滿意了嗎?」
伸手脫掉燦烈的上衣,把燦烈拖下床,讓他上半身趴在床上,然後一隻手抓住燦烈的雙手往上拉。
「我不要做、我不要做,拜託不要...」
燦烈嚇哭了,死死求饒。
亦凡的另一隻手拿起白布塞入燦烈嘴裡,然後將褲子脫下,也將自己的褲練拉下,狠狠進入。
「嗚嗚嗚…呃嗚嗚...」燦烈想要大叫,卻只能發出這種聲音。
亦凡伸手摸著燦烈的分身,上下套弄著。

「錢包呢?」
世勳伸進口袋,發現忘記帶錢包,只好回去。
走到門口。
〝嗚嗚嗚…〞
這是燦烈的聲音...
世勳趕緊把門打開,卻看見亦凡把燦烈壓在身下做那種事。
一個箭步,世勳往亦凡臉上揍一拳。
這才分開他們兩個。
亦凡將分身收回去,然後邊看世勳道,「燦烈,記得把剛剛我跟你說的事情告訴大家喔,就算他們不會相信。」
看亦凡走出門外,世勳趕緊把燦烈的褲子穿上。
「我要出院...」


宿舍只有珉碩、世勳和燦烈。
燦烈進去洗澡了。


為什麼洗不掉,為什麼洗不掉!
全都是吳亦凡的味道啊啊!
燦烈拿起菜瓜布用力的在身上摩擦。
「啊啊啊啊啊啊!」
世勳一聽到奇怪的聲音跑了進去。
「哥!」
「洗不掉!為什麼洗不掉啊啊啊啊啊啊!」
世勳為了不讓燦烈繼續傷害自己,從後面緊緊抱住燦烈。
「哥你冷靜一點!」
「不要碰我!洗不掉啊,全都是那男人的味道,怎麼都洗不掉啊啊!」
「都受傷了!」世勳的眼淚無法控制的流下。
「好髒、好賤啊...朴燦烈真該死啊,為什麼不去死一死!」
「對不起...在你虛弱的時候沒辦法保護你對不起...」
將燦烈的頭轉過來,將嘴唇覆上那因為哭泣而紅腫的唇。
燦烈沒有掙扎。
因為心臟早已麻痺了。
什麼都不重要了...
世勳的眼淚和燦烈的眼淚一起滑下,吻了許久才放開。
「哥一點都不髒...」說完,替燦烈穿上背心和短褲,然後扶著他出去。
珉碩看世勳扶他去自己的房間,然後坐在沙發上不動。


全身都是傷,大腿內側最嚴重。
可能是最想要洗掉的地方吧...
輕輕塗上藥,燦烈道,「哥不在,你也可以好好過吧?世勳一定可以過得比別人幸福。」
「哥...」
對我而言,最幸福的就是哥陪在我身邊啊...
因為我是那麼的愛著你...
「吳亦凡說,素婷沒有死,她是吳亦凡的前女友,為了報復才靠近伯賢的...」
世勳沒有很驚訝,畢竟早就有想到這個可能性了。


伯賢和鹿晗回到宿舍,就看見世勳和燦烈一起出來。
鹿晗的視線停留在世勳上,然後看了一眼燦烈。
「燦烈,你的臉色真不好,怎麼了嗎?」
燦烈搖搖頭。
「怎麼不好,過得多采多姿吧。」伯賢不屑的說。
伯賢不是一直希望他死,馬上就可以成真了。
一定可以...
世勳握緊拳頭,燦烈看見了,趕緊牽住他的手。
世勳看著燦烈。
而鹿晗看著世勳。

〝叮鈴鈴___〞
燦烈從口袋拿出電話。
「喂,我是。」燦烈安靜一陣子,然後彷彿聽到大事一樣,手機落地。
「燦烈哥...」世勳不安的看了燦烈一眼。
燦烈跑來出去。
世勳也跟著衝了出去。
燦烈哥已經受傷了還要去哪啊!?
到了醫院,燦烈看著眼前的白布。
「你是李秀真的家屬嗎?」醫生問。
「是...我是...」燦烈看著眼前的白布。
這白布下,是李秀真嗎?
那個不算媽媽的媽媽?
那個為錢拋棄他的媽媽?
看見那個未被蓋住的手,燦烈握緊她,然後無力跪下。
「媽...啊...你怎麼會突然...」
世勳站在後面,看見這場景而停下腳步。
「是腦部受到大力的撞擊破裂而死亡。」
是他殺。
那手冰冷的讓燦烈無法鬆手。
哭了,
現在燦烈的世界裡,只有黑暗。
我很快就去找妳了,媽媽...


「燦烈,沒事嗎?」
成員也收到燦烈母親死亡的噩耗。
燦烈搖搖頭,「沒事。」
「你怎麼不一起去呢!?」伯賢果然又是那樣。
可燦烈這次無法忍住了,往前走進一步。
身上的傷讓燦烈走起來一跛一跛的。
「這下你滿意了嗎?我問你我媽死了你滿意了嗎!」燦烈大吼,世勳趕緊抓住他。
「不是希望我死嗎!?很快我就會死了!到時候就可以一命償一命了!」
倒地,
喉嚨一緊,燦烈的嘴裡的鮮血吐出,並不是一次吐出,而是喉嚨緊了好幾次,所以斷斷續續的吐出。
這個突然的狀況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嚇了一跳。
世勳趕緊扶助燦烈,「別激動!」
燦烈用手背擦掉血跡,看著眼前驚愕的伯賢,「啊,對了。素婷...我可以跟你保證,你一定會後悔。」
世勳握住燦烈的手起來。
燦烈其實現在就已經後悔講這些話了。
他居然對他最愛的伯賢說這些話,真悲慘。
「為什麼你要進入我的世界裡,讓我這麼痛苦!」燦烈再度無法克制的哭喊。
感覺喉嚨一緊,伸手摀住嘴巴,任由血再度吐出來。
只是內臟出病而已...
只是不做手術而已...
會這麼令人痛苦嗎?
世勳趕緊將燦烈帶回自己的房間裡,留下了成員們。
地上一灘灘的血跡看了怵目驚心。
燦烈剛剛那些話是怎麼回事?
明明以前都不會對自己說這些話的...
「伯賢,你也夠了。」珉碩也是看著燦烈如此折騰過來的,他實在不忍心燦烈如此痛苦的生活下去。
伯賢愣在原地。
然後俊勉去拿拖把,將地上的血跡清掉。
鍾仁只是搖搖頭,然後把擔心燦烈的暻秀拉回房裡。
珉碩也趕緊進去世勳的房間,他要問清楚,燦烈究竟怎麼了。
門打開,珉碩大步的走向燦烈。
燦烈的嘴已經清乾淨了,只剩衣服還沒換。
「燦烈,你怎麼了?」珉碩問。
世勳很想說,「哥..」
燦烈看了世勳一眼。
「朴燦烈,如果你把我當哥你就必須跟我說。」
燦烈沒辦法只好道,「素婷,是我認識一個人的前女友,但是他們兩因為我分手,然後,素婷為了報復,就去接近伯賢,她根本沒死。」
「我不是要問這個。」
「啊?」不是要問這個?
「燦烈,你生病了是嗎?」珉碩問。
啊,原來是要問這個。
「哥...」世勳看了一眼燦烈,「哥你還是說吧,至少要跟珉碩哥講。」
燦烈猶豫一下,然後道,「我在過一個月就要離開了。」
「離開...?」珉碩難得的皺眉。
燦烈點點頭,「永遠...」
珉碩似乎從話裡聽出什麼,看了一眼世勳,然後走了出去。
世勳沒過多久,道,「我去你房間拿衣服,等我一下。」


「是怎麼回事?」
走進珉碩房間,世勳拿起燦烈的衣服。
「哥,燦烈哥他...」
「怎麼了?你快說啊!」
「要死了。」
匡的一聲巨響在珉碩腦海裡爆開。
他怎麼也沒想到燦烈會離開他們。
「這麼嚴重的事為什麼沒跟大家說!?」
「現在這樣的狀況,換作是哥你會想說嗎?」
「還剩多久?」
「1個月。」
世勳走了出去,珉碩只是坐在床上,雙手遮眼,怎麼也無法相信。
或許,
連一個月都不到。
對伯賢而言最重要的人是燦烈吧。
雖然不知道現在是不是,但至少以前是。


燦烈看著手機。
吳亦凡打來的。
雖然不想接,但燦烈還是接了。
「喂?」
〝燦烈,見個面吧。〞
「...你要幹嘛?」
燦烈發現自己聽到他的聲音手就會抖得不像樣。
「不會對你怎樣,我就在門口,要不要出來隨你。」
「...」
「是關於伯賢的事。」
一聽到伯賢,燦烈立刻回到,「等我一下。」
連衣服都沒換,燦烈直接走出房間往門外走去。
打開門,燦烈走出來。
亦凡想摸摸他,卻看見他的身體發抖的很厲害。
他太過分了嗎?
然後眼睛看見了燦烈衣服是的血跡。
「又吐了?」
「那又怎樣?」
亦凡嘆口氣,拿出一張紙給燦烈。
燦烈打開一看,是住址。
「這是崔素婷的住址。」
「!」
「算是死前給你最後的一個禮物,用這個揭發素婷吧,還有...」
燦烈疑問的抬頭,第一次見到吳亦凡猶豫的樣子。
「你媽...也是素婷動的手腳。」
「...」
燦烈瞪大眼睛,無法相信。
然後,眼淚也跟著流了出來。
亦凡伸手抱住他。
燦烈並沒有推開他。
因為這跟以前只想要上他的那種擁抱不一樣。
「我喜歡你。」
「...」
「我除了你以外沒跟任何男人做愛過。」
「可是你傷害了我...」
「對不起...」亦凡是真心的。
他感覺自己現在才長大,懂事了。
這句真心的道歉,讓燦烈內心的傷害似乎撫平了一點。
「不跟伯賢說?」亦凡離開他,問。
燦烈搖搖頭,「就讓他恨我到底吧,如果知道了,伯賢會很傷心吧。」
何豈止傷心而已...
「我自己都能感覺到自己快死了,所以你有什麼話要說趕快說一說,不然以後就沒機會了...」燦烈說出來有種苦澀的感覺。
「有一句話。」
「什麼...?」
「抱歉傷害你,我愛你。」亦凡在燦烈額上輕輕的吻了下去,然後不讓燦烈看見他的臉轉頭離開。
就這樣,看著亦凡不見。
手中的紙條對燦烈而言,只希望是永遠的秘密。
摸著額頭,燦烈走回房間。
紙條被塞在手機殼裡以防被發現。


「哥,剛剛去哪裡啊?」世勳問。
「出去走走,這裡太悶了。」燦烈微微一笑。
世勳看見燦烈的笑容不禁有想哭的衝動。
燦烈已經多久,沒發自內心的笑過了?
「換洗衣物放在浴室,哥你去洗澡吧。」
燦烈點點頭,走了進去。


整夜難眠。
伯賢抱著棉被,就是沒有睡意。


「哈啊、哈啊。」燦烈躺在床上,大口喘氣著。
珉碩從地板起來,擔心的看著燦烈。
「燦烈,沒事吧?」
心臟跳好快,好喘。
看來毒素正擴得更大了吧...
燦烈搖搖頭,然後陷入昏睡。


再度醒來時,已經在醫院了。
不要,他要出院。
他討厭醫院的藥水味。
拔掉點滴,燦烈走下床。
卻看見珉碩和世勳因為無法休息而出現的黑眼圈。
看起來都很累。
「哥...」燦烈喚珉碩,然後道,「拜託讓我出院吧。」
「燦烈...」
「反正我也救不活了啊,我不想要死前還被束縛在最討厭的地方。」
世勳用手擦擦眼角的淚,然後不看他。
「我要把事情告訴成員,我無法再看下去了。」珉碩站起身。
「哥!別啊!」
世勳阻擋了燦烈的行動,「換作是我也會這麼做。」
「不可以讓伯賢知道!不可以讓伯賢知道!!!」燦烈呼喊著。
「伯賢哥不值得你這樣愛!」世勳抓住燦烈的手,道。
「不行!珉碩哥!」


撞開門,珉碩走了進去。
俊勉站了起來,「哥怎麼來了?」
「邊伯賢!」珉碩抓緊伯賢的領口。
「幹嘛?」伯賢的臉色也不太好。
「你們都給我聽著,就算燦烈死也不讓我說,我也要說!」
所有成員都站著不動。
「燦烈他!就快死了!邊伯賢!你是燦烈最重要的人不是嗎?燦烈在半年前就得病了,你有發現嗎!?燦烈一直忍受你的辱罵你知道嗎!?燦烈唯一的親人死亡有多痛苦,明明為了你的未來才這樣要求素婷,卻被你視為什麼!燦烈把你當什麼,而你又把燦烈當什麼!」
伯賢愣住了。
珉碩繼續吼道,「他那麼愛你,卻不敢說,因為他說他被太多男人碰過所以沒資格!而且每晚睡覺時,他都會心悸、氣喘!還是死也不願意跟你說!邊伯賢你到底算什麼!邊伯賢你到底算什麼讓燦烈受這麼多苦!」
珉碩也感覺自己的臉頰濕濕的,看來是哭了吧。
伯賢看著珉碩,無法相信自己聽到的話。
「還有,你知道嗎?這一切全是崔素婷的計畫,她是有意接近你的!死亡什麼的全是他自導自演!」
伯賢無力坐下,所以說...
他誤會了燦烈嗎?
他在燦烈最痛苦的半年折磨他嗎?

手機響起,珉碩接起電話,「世勳,怎麼了?」
〝哥他...〞
「怎麼了!?」
〝快死了...〞從世勳的聲音聽出來,他正在哭泣。
珉碩張著嘴巴傻在原地。
「不是說還有一個月嗎?」
〝突然惡化了...〞
「伯賢,燦烈現在性命垂危,你要不要,看他?」
伯賢看著珉碩的表情,然後眼淚無法克制的流了出來。


「燦烈!」
當伯賢走進去時,看見燦烈穿著外出服。
「燦烈!」伯賢衝過去抱緊他。
「啊,怎麼了?」
伯賢的眼淚更是流得更多。
多久沒聽到燦烈這溫柔的聲音了。
「燦烈對不起、對不起!」
「好啦,陪我出去走走好不好?」


「世勳。」珉碩呼喚世勳。
世勳只是握緊手裡的一隻手機。
是燦烈的。
「哥,燦烈哥叫我把這隻手機摧毀掉,為什麼?」世勳的聲音很沙啞,眼睛也很紅腫,看來哭了很久。
珉碩好奇的接過,發現手機殼無法蓋密合,疑惑之下,搬開來看。
上面有一張紙條。
世勳把他拿出來,看著紙條。
是一串住址。
上面還寫著一段話。




〝素婷殺了我媽媽,而我殺了我自己。
我愛伯賢,所以不想讓他知道。
我希望,
一切就像夢一樣,
消失掉。〞



在醫院附近的木椅坐下來。
燦烈用大白牙笑容看他。
伯賢看著他,燦烈將嘴唇湊過去,吻上伯賢。
「夕陽很美,對吧?」燦烈問。
「恩。」眼前的一片大海真的很美,美得讓他心碎。
「燦烈,你不恨我嗎?」
「不恨你啊,愛你都不夠了。」
伯賢的眼淚一直流下,「燦烈,我...」
燦烈頭靠著伯賢的肩膀,伸手與伯賢十指緊扣。
「你現在在我身邊,是嗎?」
伯賢點點頭。
「所以這算是快樂結局嗎?」
伯賢再度點點頭。
「好想聽到你說愛...我...」
他只要聽到這一句,就夠了。
「我愛你,燦烈...」伯賢帶著哽咽,道。
「燦烈...」
沒人回應。
「燦烈啊...」伯賢害怕起來,不斷呼喊著,可是就是沒反應。
然後,伯賢發覺緊握自己的手漸漸鬆開,而肩膀上的頭也不動了。
「燦烈你回答我啊,不要裝作沒聽到...」
「......」
低下頭,
伯賢看到的,是一雙緊閉的雙眼,好像永遠都張不開了。
「燦烈。我好愛你、我好愛你!我真的好愛你!燦烈你聽到了嗎!?我說我好愛你啊!」
手掌上的那隻手漸漸冰冷,然後永遠不會在溫暖。

伯賢永遠知道自己看不到燦烈對他撒嬌。
伯賢永遠看不到燦烈對他露出大白牙。
伯賢永遠碰不到燦烈了,燦烈也無法抱他。
燦烈說這是快樂結局。


每年,在11月27日,那個墳墓前,總會有兩束花。
然後,那天都有兩個人在那停留。
是伯賢、是世勳。
亦凡去哪了?沒人知道。
素婷呢?也沒人知道。
手機依然留著,紙條依然還在。
它是秘密。
世勳每年都會拿著一台相機出現,卻總是碰不到伯賢。
然後,今年的11/27
世勳見到了。
他和世勳相視而笑,然後把相機給他。
「裡面有個東西,是燦烈哥要給你的。」世勳說完。離開了。
伯賢打開相機,發現一段影片。

是燦烈。

「哈啊,伯賢啊,上次你跟我吵架吵半年對吧?我都沒為你慶祝生日吧?你每年都會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,而我,也想唱給你聽。」
說完,燦烈唱著生日快樂歌,聲音卻是顫抖著。
「好聽吧!伯賢,本來我希望你忘記我的,可是我怕你忘記我不來看我我會很心痛,所以才耍心機錄了這個影片。
等你看到時,我應該不在了吧,伯賢你又幾歲了呢?
唉…好想看你變老然後對我笑的樣子,你結婚了嗎?幾個小孩了啊?啊,我就這樣先去旅行了不好意思,伯賢,我很愛你喔,那就這樣了,再見。」
燦烈對著鏡頭揮揮手,然後影片結束了。


伯賢心痛大哭,蹲在地上。
他感覺到,身後有股溫暖的氣息圍繞著他。
他知道,燦烈一直都在。
他必須笑。
然後,伯賢笑了。
因為這是快樂結局。

____________《全篇完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太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