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前言___
織田被殺了。
暑假,當時只有5個人在。
吳揚秋,優等生,心思沉穩卻不時發散出一點點的幼稚。
柳安,搞音樂,性格冷淡。
金世洪,小混混,學校最有名的人物。
柯老師,高2-2的班島。
卓詩于,揚秋的朋友,大方直接的男孩。
如果,這5人之中,有犯人_______。


「這是什麼____!!」
驚恐的聲音傳來。
四處都是斑駁的血跡。
他是才此案件中第一個發現者:吳揚秋。
聽到尖叫聲,所有人趕到現場。
「啊啊!」詩于大叫一聲,眼睛因為驚恐而放大。

報案了。


我是第一個發現的人。
警察顯然非常懷疑我。
他敲著木桌,發出〝叩叩〞的聲音,另一手旋轉著筆。
他轉筆一頓一頓的,似乎很不擅長。
「我們已經調過監視器,並未有可疑人物出入!」警察先是吼了一聲,旁邊的男子便搖搖手。
「廢話這麼多,我就直接說吧。」這男人看起來年齡約20後,些許的鬍渣和散亂的頭髮依然蓋不掉那犀利的眼神。
「當時在學校裡的只有5個人,揚秋、詩于、柳安、世洪,以及柯振福老師。而犯人,就在這裡面!」
我看了那四位,眼神停在詩于身上。
詩于也看著我,茫然的樣子明顯是對於這件事還搞不清楚狀況。
這人是誰?他憑什麼能夠果斷的判斷犯人就在我們之中?
「我叫阿彥,偵探。」
什麼?
在拍電視劇啊。
雖然這麼想,但我笑不出來。
「今後我將負責這個案子。犯人啊,隱藏好了,不要露出馬腳。」
阿彥說完笑了,感覺面目猙獰。
我皺眉,「你確定嗎?」
阿彥輕哼一聲,「確定,而且我已經知道犯人是誰了。只差了個〝證據〞。」
!?
知道了!?
我看著他,「那麼就說出來吧。」
他搖搖頭,「時機未到。」
阿彥看起來不像在說謊。
「大家也要配合我的調查,雖然我不知道是否有〝共犯〞。」
為什麼他可以這麼肯定!?
我真的愈想愈覺得鬱悶。
偵探?也不無可能。


我們一樣可以自由的進出校園、宿舍。
阿彥常常出沒在學校。
那似笑非笑的模樣真的令人很不舒服。
「揚秋,你覺得犯人可能是誰?」他問。
我聽,聳聳肩,「不知道~你不是說自己是偵探嗎?自己看著辦吧~」
「我如果說,犯人是詩于呢?」
!!!
「開玩笑嗎?」我看他,希望從他的視線裡看出一絲謊言。
「不是。」不如往常,他用犀利的眼神望著我,「所以我才想要你的幫忙,我知道你不是犯人。你的智力高,判斷力也挺準確,所以在這裡當中,我選擇了你。」
我笑了兩聲,「就像你說的,如果詩于真是犯人,難道我不會為了保護他而搗亂你的調查。」
「不。」
他太肯定了。
我不禁挑眉,只為隱藏內心的不安。
我怕詩于真的是犯人。
「我可以判斷一個人的真心話跟謊言。」
「哦?」
「當然,信不信由你。」
內心想選擇不信,然而我的大腦選擇了肯定。
「行,幫你。」
他一聽,勾起薄唇,「來者不善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太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