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
靜靜張開眼,哲尉躺在床上,有些疲勞的揉揉眼。
「好點了嗎?」旁邊的人道。
哲尉緩緩轉頭看了看,「啊...小燝...」
「通過了呢。」燝看著他,坐在椅子上。
「...是啊。」
燝沒再說話,只是望著他。
「…」
「我沒通過呢,那項測驗。」
「我知道。」
燝微微勾起唇角,「你真的很強呢。」
一愣,哲尉望著他。
第一次...
這是第一次...
「被燝說強呢...好開心。」笑了笑,哲尉內心真的有股奇怪的滋味。
原來被真心說強是這樣的感覺嗎...
還挺不錯呢。
「嗚…肉麻死了,討厭。」燝摀住嘴,再度逗笑了哲尉。
「哈哈」
「不要笑!」
「你好可愛欸。」
「陳哲尉!」
淡淡笑著,哲尉道,「小燝,以後永遠在一起吧!當好戰友。」
「你滾遠一點。」嘴上雖然這麼說,但自己內心很清楚,自己早就把他當成了同伴。


可以的,
如果是你們,
我一定可以撐下去的。
哲尉笑著,同時在心中這麼道。



5年後______

「又是一個弱小的傢伙嗎?」黑髮飄蕩,有人道。
寒風刺骨,在血灘中動彈不得的男人哭喊著。
「救命啊!救救我啊啊!我不要死!不啊啊啊啊__!」
那人歪了個頭,「吵死人了...」
腳一踏,完美而準確。
底下清脆的一聲碎裂聲後,剩下的是無盡的寂靜。
看著男人的脖子用不正常的姿勢躺著,那人面無表情的轉頭離開。
〝阿尉,如何?〞耳朵的麥克風傳來女人的聲音。
「解決了。」
〝問到秘密資金在哪了嗎?〞
「沒有,那個男人似乎什麼也不知道。」
〝知道了,你先回來吧。〞
「恩。」哲尉應了一聲,轉頭離去。


_____
「如果可以獲得那些錢就好了啊。」伊東道。
「我想,這個必須放棄才行。」哲尉道。
「咦?」
「目前警方正在極力逮捕我們,但那個男人居然可以這麼安靜的處理掉,我認為很可疑。」哲尉說著話,突然的,燝插嘴道。
「更何況,你們都要邁30了,克制一下吧,你們沒那麼年輕了。」
智間搖頭,「不,我才23!」
「我才26而已啊~」樸心皺眉道。
「伊東大哥跟晟安大哥也30後了,筵姐你也28了,腦子可以動一下嗎?」
居然直接的...
伊東大哥挑眉,故意道,「就像阿尉身高只能在168也無法到達170是一樣的意思~」
「…」眾人噤聲。
「才不一樣!」燝嚇了一跳,轉頭看向陰沉的哲尉。
「那還真抱歉啊...我天生就長不高...」哲尉淺笑,脖子已爆青筋,不明的黑暗籠罩了他的臉。
「!」
眾人再度沉默。
「阿、阿尉,我們吃飯去吧!」智間忙道。
「就是說啊,好餓~」樸心也笑道。
兩人抓住哲尉的左右手,笑了笑。
「喂!我也要去!」燝叫了一聲,跑去拉起哲尉的腳,三人將笑容滿面卻滿是殺意的哲尉抬出去。

「這群孩子也太逗了...」晟安無奈的笑了起來。
「是啊,」筵姐也笑道,「有時候真的覺得這樣的感覺很不錯呢。」


_________
「有查到什麼嗎?」旁邊的人問道。
「啊,勝仁前輩...不,只有抓到他們的部下,但是很可惜,他們都閉口不說半字。」回話的是一位很帥氣的男孩,看起來精明能幹。
雖然只有21歲,但是年紀很輕就被政府調去執行秘密任務。
「敬揚,如果有什麼就立馬跟我報備。」勝仁摸摸鬍渣道。
「好的。」
「啊還有,等一下要去外搜尋看看。」
「好。」敬揚微微傾身,敬禮道。


______
「目前被抓的成員一共18人。」羿筵道,「真是危險啊,這麼多。」
「希望不會有事呢~」樸心笑了笑,背靠著椅子,閒然道。
「怎麼可能沒事?」燝哼了一聲,有些不解樸心為什麼可以一派輕鬆的說出那些話。
哲尉不語,靜靜的看著大家聊天。
「對了,阿尉,你知道嗎?」伊東突然道。
「什麼?」
「上次我調查了他們的內部執行此任務的人員,其中有個人跟你是同個高中呢。」
哲尉一驚。
不,誰都可以的,只要不是...
「好像叫做吳敬揚吧。」
「!」怎麼會...不可能的...
「給你負責吧。」
難得的,哲尉抬頭看向伊東,「…」
「我當然知道他是你的誰,我就是要你親手抓住他。」
「…我知道了。」
「…」沒人說話,當然,也沒人知道伊東話裡的意思。
轉頭,哲尉離去。


「那個敬揚,是誰?」羿筵道,蹙眉看著伊東。
話一出,所有看向伊東。
「他啊,是哲尉最要好的朋友。」
「!?」
「那你還叫阿尉去!?伊東大哥!」智間大叫一聲。
燝在旁拉住智間,示意他冷靜。
羿筵也憤憤道,「我就已經擔心哲尉愈來愈沒人性了,你還...」
「他為什麼會變這麼多?是因為,他要隱藏住自己的懦弱,他內心其實很抗拒著自己變強的事實。」伊東得。
「...」
「他一開始來我們這的確是想變強,但是,他自己卻又很討厭。只能說,他的內心只有他自己才知道。」
沒人回話,伊東道,「所以,一方面,我給他一個部下,讓他,自己將部下培養出來。」
「部下?」羿筵不解道。
「恩,應該要碰到了吧?」當伊東說完,所有人都好奇卻不語。




不,敬揚,不可能...
他那麼年輕,為什麼...
非得和自己...
敬揚...
「那個, 是哲尉前輩嗎?」
一個清澈男聲,從他後方傳來。
哲尉轉過頭,有些茫然為什麼這個男孩會在這。
「你是?」
「我叫錯殞,您好!」
「…」沒聽過。
「啊啊,我是伊東大哥叫來的。他說,你很厲害,所以要你教我。前輩!拜託了!」
「那個...」什麼狀況...伊東大哥怎麼會...
「前輩?」
哲尉並未抬頭,只是定定的將視線往上,「你有什麼悲劇嗎?你有什麼原因嗎?」
「咦,我...想要變強。」
變強?
這種理由...
突然想到自己,哲尉的怒火不可控制的爆發。
「想要變強才不是原因!」一個怒吼,錯殞愣住了。
猛然發現自己的失態,哲尉深吸一口氣,道,「抱歉,初次見面就...」錯殞猛地搖頭。
「啊、沒事!沒關係!」
看他一眼,哲尉道,「你應該才高中吧。」
「是,高三。」
「我比你還年輕就進來這裡了,」說到這,錯殞不禁有些吃驚,哲尉繼續道,「當時,我被學校的同學欺負的很慘,無奈的是,我甚至連為什麼被排擠、霸凌都不知道。就這樣,我選擇了去逃避,於是我斷然修學了,伊東大哥找到了我。」
看見哲尉沒有說話,錯殞回神了。
「...之後的,有空在說吧。」哲尉道,「首先,我必須搞清楚,你怎麼會在這。」
「…好的。」


________
門被打開,剛剛還在討論所謂哲尉的部下時,本人就來了。
「喔喔~」伊東呵呵笑了。
「伊東大哥,可以跟我解釋嗎?」哲尉面無表情的抓住錯殞的衣領猛扯了過來,拉到和自己一樣的身高高度。
錯殞一怔,彎著腰看著哲尉。
「他啊,給你的部下。」
「為什麼?」
「有什麼好為什麼的,就是給你的啊,不好嗎?多一個人。」
「這裡那麼多的前輩。」哲尉不悅的蹙眉,看似心情很不好。
「那有怎樣?」伊東好笑的看著哲尉,「錯殞就拜託你啦!」
看見伊東走了出去,哲尉嘆一口氣。
「你跟我來吧。」哲尉看了他一眼。
「喔...好!」


______
「你會什麼?」
錯殞思考一下,道,「這個...我會基本的劍法跟槍法。」
「…就這樣?」哲尉一愣。
錯殞有些害怕的點頭,「就...這樣...」
沒有受過專門的訓練嗎...
「怕我嚒?」看他驚恐的模樣,哲尉有些無語。
「不!怎麼會!」
哲尉對於伊東這不經大腦的行為感到無奈,「…」
看他一眼,內心百感交集,無可奈何也無話可說了。
「錯殞,你從現在開始好好練習,不要以為當我的部下有那麼輕鬆,知道嗎?」
「是!」
拿起一把匕首,哲尉道,「匕首它的功能是能夠擅長近戰。但是,同時的,敵人對你所造成的傷害更大,意思是說,風險也相比的,會更加大。」
「…」
拿起匕首流利的轉了兩圈,繼續道,「槍法也是如此,它可以讓你在遠處即使身分不要曝光,也可以達到一槍斃命的遠戰武器。但是,如果有個偏差,你就完了。」
「是的。」
看他沒有很專注,哲尉挑眉道,「這些應該都是廢話吧。」
「不、不是的!」錯殞一驚。前輩的發言太驚人了!隨時都不可放鬆!
「…去給我好好練習。」
錯殞大笑,「好的!哥!」
哲尉一愣,這小子,也叫得挺順的嘛...明明是第一次叫...


_______
喘了喘氣,哲尉道,「錯殞,休息一下吧。」
「好的!」
接過哲尉給的毛巾和水,錯殞女人般(?)的笑了。
「…別露出那種笑容。」
「咦?」
哲尉抬頭看他,不語。
你知道嗎?
你的笑容太幸福了。
我已經不知道如何那樣笑了,
看了真是...讓人羨慕啊...。
不過,我卻又挺喜歡的。
《未完待續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太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