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_第二章___
其實阿彥也不清楚真正的犯人是誰。
因為現在學校放寒假,學校的監視器卻是關著的。
阿彥想要揚秋的幫助。
他看起來就是一點也不像會跟這案件扯上關係。
但是他頭腦非常好。
從那天對揚秋的觀察看來,他跟那個卓詩于好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。
騙揚秋說詩于是犯人只不過是希望他能一起幫助自己,然後有更多的線索。
畢竟自己對這些學生根本不熟。
然而...現在詩于死了...
「...我知道了。」阿彥點點頭。
他沒有馬上回答,似乎剛才對自己所說的話有猶豫。
「我一定要找出犯人,殺害了詩于的人...」
「哭出來吧。」阿彥這麼道,望向前方,「這種時候,就該哭,才會好一點。」
我恩了一聲,卻發現我流不出眼淚。
因為過度的憤怒和悲傷,已經痛到眼淚都流不出來了。
我的朋友啊...
對不起...
直到死前還被當成兇手然後被殺害。
我沒有盡到朋友的名義還懷疑你...
對不起啊...
這時其他嫌疑人也到了。
「欸大叔!」金世洪走了進來,猛地抓住阿彥的衣服。
「是嫌疑人的話難道不應該更加監視嗎?!怎麼還讓兇手繼續犯案!到現在還找不到犯人是誰吧?反正把我們都殺光就會知道兇手是誰了啊!」
「抱歉。」阿彥道。
「開玩笑嗎!?」金世洪憤怒的大罵,差點揮起手中的拳頭。
「你要打就打吧,因為這都是我的疏失所釀成的。」
「…」金世洪閉了閉眼,顫抖的唇清楚的告知了他在害怕。
柳安和柯老師也趕了過來。
柯老師有些驚慌的看著地上的血跡,我沉默了。
是誰,兇手到底是誰。


自從詩于死後,我就沒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音了。
甚至,沒發生任何事。
開學了。
事件平息了。
就唯獨,阿彥不肯放棄。
當然,我也一樣。


我默默聽著老師上課,視線卻早已飄到外頭。
操場的學生們打著籃球。
嘶吼著、大笑著,如此揮放青春。
自由且熱情。
真羨慕啊...他們看起來很幸福呢...

蹙起眉,犯人啊...
我一定會抓到你的!
替詩于,還一口氣。
這是,我現在唯一能做的!




___第三章___
阿彥的辦公室___
「喔,來了啊~」阿彥道。
「恩。」走到阿彥旁邊坐下,我懶道,「在看什麼啊?」
阿彥手中拿著一份資料,回我,「卓詩于的資料。」
「…」
「你知道嗎?詩于有弟弟這件事?而且是個雙胞胎。」
「…不知道。」我非常震驚。雖然很少聽過詩于講起家人的事。只聽他說過他媽比較嚴苛之類的,更何況是有個雙胞胎弟弟。
阿彥放下紙,喉嚨發出恩的聲音。
「有什麼想法嗎?」我問。
阿彥挑眉,摸摸下巴上的鬍渣,思索著。
「我想要去他家看看。」
我一愣,才道,「我也要去!」
拿起外套,阿彥呵呵笑著,「每次放學就來我這,你不膩我都煩了。」
我一聽也跟著笑了。


坐在車子上,我睡著了。等我醒來時就聽見阿彥說,「到了,下車吧。」
走到門旁,阿彥伸手按了個門鈴。
〝叮咚〞
「來了!」裡面傳來成熟女性的聲音。
門被打開,有個女人探出頭,「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
「妳好,我叫阿彥,是來查辦有關於死者的事。」
「咦?」女人一愣,才道,「好、好的。」


「請坐。」女人道,放了兩杯茶在他們對面,道,「是要問什麼事呢?」
阿彥點頭,道,「是這樣的,因為詩于是被殺,所以想問生前是否有和誰發生什麼仇恨?」
我看著阿彥的表情,他問這些問題都沒有什麼好奇怪的,但我知道,他另有盤算。
問問題只是個虛而已
他是想找什麼吧。
「沒有,詩于是個很平和的孩子,而且個性本來就比較羞澀,不怎麼與人發生爭執。」女人垂下眼簾。
「…」我沒說話,女人說的話我非常認同。
女人擦拭眼角的淚,「太可憐了,一個孩子...」
「卓太太,其實妳一點也不傷心吧。」阿彥的發言著著實實把我嚇了一身汗。
「什麼...?」女人正想回什麼話,後頭便傳來腳步聲。
我和阿彥轉頭一看,當看到那人的臉,我頓時瞪大眼。
詩...于...
對方正好也說話了,「媽,誰來...」
當他看見我們,也愣住了。
「啊,善于,打招呼。是來問你哥的事。」
被叫善于的人頓了一下,忙敬禮,「兩位好,我是卓善于。」
「…」阿彥瞇起眼。
這孩子真的長得跟詩于一模一樣呢,除了頭髮短了些外。
我傻傻的看著他,頭腦如當機一般,什麼話也說不出來。
聲音不一樣...
這叫善于的...聲音很清澈呢,沒有詩于那粗糙混雜的。
詩于雖然文靜,但眼前這孩子給人的是更加乖巧的樣子。
不過...那純純的感覺...一樣呢。
我抿嘴沒說話,對方也一直看著我,「啊,你是...吳揚秋吧...常常聽我哥說起你。他說你是最要好的朋友,啊啊,還拿照片給我看呢!」
「…這樣啊。」
女人呵呵兩聲,苦笑道,「這兩孩子從以前就這樣,都無視我這個做媽的。」
善于笑了,沒露牙的。只是勾起唇角彎到瞇起來的眼睛。
笑容也不一樣。
真是的,一直把眼前的傢伙當成詩于然後再做比較。
我真是想你想瘋了。
嘆了口氣,我微微一笑。


想到什麼,善于笑道,「揚秋,給你看個東西啊。」
我一愣,「...好。」
原來...我誤會了啊,這孩子很大方很親近人啊。
我以為他跟詩于一樣認生呢。


走到某個房間,善于道,「這是,我哥的房間。」
「你哥?」我愣住了一會兒。
「恩。」他點頭。
善于淺笑,從書桌底下拿出了個東西。
然後遞給了我。
「...這是?」我看著手中的紙袋。
善于笑了,「這東西啊,我哥說,要送你的...生日禮物,只是...他沒辦法給你了。」
我下意識握緊了手中的紙袋,垂下眼眸。
感覺再不忍著,眼淚八成要掉了。
善于轉過身,不再看他,「我代替他給你吧。」
我低下頭,「...謝謝你。」
善于頓了一下,「他有一個你這樣的朋友,真好呢。」
我點頭,「我很幸運。」
「…」善于淡笑,「好了,走吧,那個
人在樓下跟我媽講話呢,我們不要這麼聊久哈哈。」
我笑了笑,走出去。
善于關好了門,不語。

___第四章___
宿舍___

我坐在床上,打開紙袋。
裡面有一張東西。
我講它拿出來。
呵…是我們兩的合照,這小子...究竟幹嘛啊真是...
把人一抓一放的...
想到這,抑制許久的眼淚如鎖不緊的水龍頭大量流出。
眼淚低落被單上,形成一灘水漬。
無力的垂下肩膀抖動著。
這一哭,會好些吧。


___
「你有沒有覺得那女人似乎對他兒子的死沒什麼感覺?」阿彥道。
我愣住,呆望阿彥。
阿彥無言的看著我,「真是...完全沒察覺啊...還真是個高中嫩草,要破案還久著呢。」
我一怒,內心差點問候了他家祖宗18代。
算了,不要惡罵無辜的人...
「...」我嘆氣,「我的焦點都在善于身上。」
我如實相告。
阿彥眼神在我的眼睛上不移,「我知道。」
「…」我討厭跟阿彥講話就是這樣,很有壓迫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太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