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章____


燦烈微微的揚起頭,笑道,「怎麼不走?」
伯賢默默的看著地上,不說話、也不看他,像是處於想幹什麼卻不敢說的情況。
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看向燦烈,對方的表情似乎很是猶豫。
還沒搞清楚,燦烈就扭頭看他,突然地大笑,「好像朋友啊哈哈!我超級羨慕半夜兩個朋友坐在長椅上聊天呢!終於實現了~!」
看燦烈興奮的模樣,伯賢不敢相信他就是公司那個人見人怕的面癱臉朴總裁朴老大!
不過,他這麼高興,伯賢也不好意思潑冷水,笑著回應,「是啊,好好享受啊!」
燦烈嘿嘿的笑著,抬頭望天,「暫時撇開關係真好啊,好放鬆...」
咦?
伯賢靜靜的看著他。
燦烈噗騰噗騰的將身體轉向伯賢,用手撐著脖子道,「你好好努力啊!我會進全力幫你把咖啡店救回來的!」
這麼一說,伯賢又是一愣。
幫?
總裁他嗎?
燦烈另一手不安分的拍打自己的大腿,露出大白牙一臉嬌羞樣,「只可惜,我在公司無法這麼放鬆下來,因為我已經習慣兩個不同的性格了...」
「兩個性格...?」
「我、和朴燦烈。」燦烈抓抓頭,將姿勢調回來,「我已經習慣朴燦烈什麼都深知的可怕了哈哈~今天真的對不起你了,讓你受驚的事我也很抱歉。」
「...唔!」伯賢看見他因尷尬而臉紅的側臉,不由得感到心悸,「不,我才要謝謝你救我...還受了傷...」
燦烈聽了忙揮手,「沒事啦,好了!已經很晚了,我送你回家吧!」
本想拒絕,燦烈卻堅定的看著他,還拉住他的手強制往反方向走,搞得伯賢一陣大笑。
到了門口,燦烈留下一句最清晰的話語。

「掰了,在外面的〝我〞的朋友。」


_______
燦烈一臉深沉的盯著最新研發的報告道,「這就是你提出的意見?這是報告?」
部長害怕的低著頭,道,「我真的努力了...」
「不,」燦烈冷笑,瞇起眼,「我是問,這真的是你提出的意見?」
不知總裁再想什麼,部長聽了忙點頭,「是、是是!」
空氣凝結3秒,燦烈若有所思開口,「原來啊~我都不知道你每天什麼都不幹還能生出這個〝看似經驗不足〞的報告~」
微微身子一陣,部長像是被戳中謊言一樣,趕緊道,「不是的!」
「啊,我是不是該叫那個寫報告的人來當部長?雖然看似經驗還不多,但應該比你好。」燦烈摸摸下巴,思考著。
「對!對不起!我錯了,我馬上重寫一份!」
部長要衝出去時,燦烈道,「不必了,你可以滾了,我不會容許有人犯錯。」
「...總裁...」


______
世勳放下盤子,趁沒什麼客人的時候打哈拉,「欸,聽說哥(總裁)把部長辭了啊!」
「咦?為什麼?」暻秀好奇問道。
伯賢一聽,忙抬頭看著世勳,一臉不解。
「啊,因為那個部長自己的工作不做,讓員工替寫資料,被總裁抓包了呢!所以被開除了!」世勳翻了白眼,然後笑了,「總裁真厲害啊、真厲害!什麼都知道。」
這麼一說,伯賢不禁想起昨晚和燦烈的對話。
燦烈那天也說他自己對朴燦烈感到害怕又習慣了。
但是...那天的心悸到底是怎麼回事...
伯賢輕輕的吐口氣,很是無奈。


_____
「伯賢!!!」燦烈穿着黑色棉T和牛仔褲、藍白條紋帆布鞋,如此簡單的穿著卻依然散發光彩,耀眼奪目。
燦烈笑著搭上伯賢的肩,「真好~約出來見面~」
伯賢盯著他,「手機甚至下班才接,這樣真的不對~~」
燦烈不好意思的抓抓頭,「上班只接公事。」
他們常常這樣在晚上見面,但上班幾乎都遇不到。
「燦烈?」
「恩?」
「為什麼朴燦烈的性格會這麼糟?」


第八章______


「燦烈?」
「恩?」
「為什麼朴燦烈的性格會這麼糟?」
燦烈聽完,一愣,像是不知道該怎麼說,又像是猶豫要不要說。
沉默一會,燦烈輕輕的上揚嘴角,嘆道,「因為,他是個只有殘忍和孤單陪伴的人,不論未來會發生什麼事,他都會為那而活。」
「為那而活?」
「他爸爸。」
〝他爸爸〞聽到這句,伯賢的心不禁抽動了一下。
「...你爸爸...怎麼...去世的?」小心翼翼的詢問,他看見燦烈臉上被悲傷浸滿,忙道,「抱歉!不用回答也沒關係...」
是啊,最重要的人...
燦烈看他,「有個小男孩,再受傷害之前被一個男人救了。他給男孩一個名字,還給他一個人生。」
「...」伯賢細細的聽著,沒有回應。
燦烈想起什麼,笑了,「那個男人真的很幼稚,每次都與男孩一起吃媽媽的醋。他教會男孩,受傷被欺負了,那麼就打回去;看見女人和老少,有困難就要幫助...」
是的,他教會燦烈很多東西,也教會他人生的坎坷...黑暗與心機...讓他明白,這就是外頭的社會。
「某天,男人跟男孩說,『不準對人掉眼輕心,對誰笑了,後果就要自己負責。笑為善,善則恕,恕造惡。』...」燦烈看著夜空,「在男人說完這句話後,手持一個拐杖踏出家門,就再也沒有回來了。他的身體無法全部被找到...大家說,那是名聲和勢力及邪惡所釀成的。那是男孩最後一次告訴自己,要把男人給他的名字好好留住...然後...」
燦烈陰沉道,「全部纖滅。」
!!!
伯賢看著燦烈,內心五味雜陳,默默的聽著也不說話。
許久才道,「你的性格還真是多變...」
「我和燦烈是同一個人,我們一直是一個人,只是,我為了面對他們,必須要把我的本性隱藏起來,從新製造一個符合朴氏集團的朴燦烈。」燦烈望著天空,「所以,我是誰並不重要。」
「重要!」
下意識瞪大眼睛,燦烈吃驚的望向聲音來源。
他很不解,為什麼這人可以說得這麼肯定,比他自己還要...
「我很喜歡這樣的你!真的!」伯賢羞著臉,有些尷尬道。
燦烈的拳頭突然握緊。
坐在以往兩人見面的長椅上,隨著微涼的風,空無一人的街上,內心有股衝動讓燦烈無法思考。
伯賢看見燦烈的臉靠了過來,不由得閉緊眼。
燦烈輕輕的撫上伯賢白皙的可愛臉蛋,將頭緩緩的接近。
彼此感受得到對方氣息,就在那麼一瞬間。


「做不到。」

咦?
伯賢猛地睜開眼,傻愣愣的一時之間說不出半句話。
「對不起,我...剛剛做了什麼...」燦烈不敢置信的道,喃喃的遠離了伯賢。
「燦烈...」
「我到底在幹嘛...」燦烈雙手扶住頭,完全不懂剛剛在幹嘛。
他不是要報仇嗎?
朴燦烈不會有喜歡的人...不會的...
要是伯賢發生危險怎麼辦...
燦烈周圍可怕的人太多了...
如果被發現就完蛋了...
不可能平安無事...
看見燦烈驚慌的樣子,伯賢抓住他,「喂!看我!」
被伯賢這麼一震,燦烈這才抬頭。
而還沒回過神,伯賢已經將嘴唇貼上去。
「!」燦烈慌張的不得了,「伯...唔!別親...」
「不要拒絕我,燦烈...」
「...為什麼...」
「我喜歡你!打從知道你內心真實的想法就喜歡你了!」伯賢失控道,雙手緊緊抓住燦烈的手。
其實燦烈不是力氣比他小,只是這種情況之下忘了掙扎,等想起來也不敢掙脫怕傷到伯賢。
真是...尷尬又讓人驚慌的舉動啊...
燦烈傻眼之後還是傻眼。
伯賢像是壯膽了,跨坐在燦烈腿上,又是狂親。
「我知道了...我知道了...」燦烈任由伯賢固定著頭,無奈道。
「...欸,不要一臉無辜。」伯賢皺眉,「其實你也喜歡我吧,不然剛剛就不會做出那種舉動。」
「那個...不是...伯賢?你真的是伯賢嗎?」
其實有兩種性格的是你吧!邊伯賢!

《未完待續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太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